您的位置:首页 > 贡井频道 > 要闻专区 >
自贡市公布2023年度十大消费维权行政处罚案例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14 16:44:4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一年一度的“3·15”即将来临。3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自贡市十大消费维权行政处罚案例,涉及多个消费领域,希望通过这些案例警示商家诚信经营。同时,有关部门也将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2023年度自贡市十大消费维权行政处罚案例分别是某美容院利用格式条款合同排除消费者合法权利案、某食品有限公司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案、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案、某公司制作发布虚假广告案、某餐饮店涉嫌使用回收食品作为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案、某村卫生室使用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案、某加油站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案、某商务酒店利用虚假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案、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不合格的复合肥料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利用“托儿”销售名贵药材涉嫌欺诈消费者案。

  

  在此,市市场监管局、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呼吁各方:要增强维权意识,如遇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