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贡井频道 > 他山之石 >
荣县:公安森警进校园 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20 15:32:40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3月19日上午,荣县公安局森警大队组织民警到荣县鼎新学校开展森林防灭火、校园霸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森林防火、自我保护及交通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1.png

  

  操场上,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了森林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取之不尽的宝库,是氧气制造工厂,能够改善空气质量,防止水土流失,保持大自然的生物多样性,引导同学们主动保护好森林资源。同时,民警结合刚刚发生在河北邯郸的校园霸凌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霸凌对身体、心理、家庭和社会的危害,阐述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霸凌及如何应对校园霸凌。

  

  最后,民警针对交通安全,向同学们宣传了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交通安全习惯,号召大家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荣县公安局森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森林火灾、校园霸凌等的危害性,不仅增强了大家森林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还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保护森林、预防火灾、团结同学的良好意识。活动切实发挥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