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贡井频道 > 他山之石 >
自流井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3-18 15:52:0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维权观,推动消费领域诉源治理工作持续向好发展,近日,自流井法院联合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走进自贡市川南建材市场,开展了315普法宣传活动。


11.pn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向来往群众及商户代表发放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讲解了《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网络消费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并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详尽解答,介绍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告知群众遭遇消费欺诈等行为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就如何诚信合法经营、如何正确化解消费纠纷等问题与现场群众开展讨论,倡导大家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认识,引导大家建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馈,为推进诉源治理消费领域纠纷化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