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贡井频道 > 他山之石 >
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安全生产,使命必达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8-09 15:46:5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安全生产犯罪,助推安全生产诉源治理。近日,自流井区检察院到自流井区应急管理局走访座谈,了解自流井区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送达“八号检察建议”。

  

  自流井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岳康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阐明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岳康解读了部分典型案例,结合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涉及安全生产领域的真实案例,深入剖析安全事故背后的原因,并进行了风险提示。

  

  与会人员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情况、薄弱环节进行了探讨,表示通过学习检察建议书和典型案例,提高了认识、得到了警醒,将认真研究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内容,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形成监管合力,把生产“安全阀”拧得更紧更牢。

  

  下一步,自流井区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全域监督,着力提升安全生产两法衔接机制质效,构建安全生产治理共同体,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