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贡井频道 > 三大建设 >
秦海带队调研九寨沟县法院 加快建成5A景区旅游环保法庭法治互动联盟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15 14:58: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带队赴九寨沟县调研旅游环保法庭实质化运行、涉藏州县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阿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耀全,九寨沟县委书记李为仁陪同调研。

  

  在九寨沟旅游环保法庭(九寨沟环保司法体验中心)、法务中心、法官工作室,秦海一行详细了解了九寨沟环保司法体验中心建设、环境资源审判、涉旅纠纷调处以及诉源治理等工作情况。秦海指出,要加快建立以法治为主导,市场主体广泛参与的诚信体系建设,探索构建旅游市场“法治认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建成全省5A景区旅游环保法庭法治互动联盟,协同化解涉旅矛盾纠纷,力争创建无讼景区;要充分发掘法治文化与景区文化的契合点,将法治文化融入景区景点的宣传之中,让广大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切身感受到法治文化浸润;要拓思路、明方向、优举措,深度诠释人民法院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责任与担当。

  

  在涉藏州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秦海听取了阿坝两级法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肯定。秦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少年审判放到诉源治理、能动司法当中去谋划开展;要聚焦特殊群体司法保护,健全完善结对帮扶机制,为单亲家庭儿童、“因案致困”儿童等困境儿童落实结对帮扶机制,提供司法救助、心理疏导等关爱帮扶;要突出阿坝特色亮点,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引导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要加大品牌建设,不断赋予“宗巴雅母”少审品牌新内涵。

  

  在九寨沟县双河镇团结村、松柏村易地搬迁安置点,秦海实地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旅游基础设施和当地特色文化建设,详细了解定点帮扶项目落地、产业发展、支部共建、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同时为新增结对帮扶的2名贫困学生送去了慰问金。

  

  (米吉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