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贡井频道 > 高层声音 >
司法部部署开展监狱戒毒场所安全稳定暨队伍建设专项警务督察工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9-22 10:09:37 】 【 来源:司法部

近日,司法部决定,从9月中旬起至10月下旬对全国监狱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全覆盖、调研式警务督察,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推动监狱戒毒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提升,确保亚运会安保、国庆安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为做好专项督察工作,司法部专门印发通知,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通知要求,此次专项督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监督检查和调查研究有机融合,既督面上的问题,更察深层次的问题,特别是聚焦工作理念、制度机制、管理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问题成因,研究破解之策,一体推进“查”“纠”“治”,不断健全完善监狱戒毒场所安全稳定长效机制,促进监狱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17日,司法部召开督察动员培训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赵昌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政治部、监狱局、戒毒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培训辅导。会后,各专项督察组即赴各地开展工作。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