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贡井频道 > 高层声音 >
陈文清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奋力开创甘肃政法工作新局面 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8-30 10:07:59 】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8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22日至24日在甘肃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奋力开创甘肃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陈文清深入兰州白银路街道、临夏纳沟村、甘南当应道村等街道乡村调研。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富民兴陇事业大步向前,呈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新时代新征程,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政法战线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历史使命和职能作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在甘南,陈文清调研了涉藏维稳工作,出席了部分省区涉藏维稳工作会议。他强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必须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确保国家安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前瞻部署工作,扭住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主动防控风险,坚决维护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

在基层政法单位调研时,陈文清指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要推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甘肃政法机关要以开展主动创稳行动为抓手,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陈文清指出,党的二十大要求,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这是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依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依法保护生态环境,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