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结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26 14:38:12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结业

  

  锻造政法铁军

  

  为推进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5月24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结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省检察院检察长葛晓燕出席结业式,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此次研讨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主题,把推进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全省政法系统进行了一次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

  

  为确保参训领导干部学有所得,本次研讨班精心安排课程。开班式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作开班报告;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葛晓燕,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泽广,国安厅厅长刘拥军,司法厅厅长刘志诚分别作专题工作报告;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教授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研讨班期间,全省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展现出了好学风、好作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对政法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把握,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四川政法铁军,坚决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叶寒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真功、求实效,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下真功、求实效,按照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四川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在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上下真功、求实效,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做好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为重点,切实筑牢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下真功、求实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结业式上,7名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收获。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