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我省2022年度法考圆满收官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29 11:11: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机关保障有力,4万余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我省2022年度法考圆满收官

  

  3月26日13时,随着1.4万余名考生顺利完成主观题考试,四川省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圆满收官。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再次以“零失误、零差错、零违纪”的组考成效,向社会和考生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

  

  2022年度法考因疫情延期,面对倍增的工作任务,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坚定信心、扛牢主责,在司法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健全组织体系,强化保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有序推动落实。考试期间,1100余名司法行政干警和1800余名各类保障人员通力协作,将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成为两阶段考试4万余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的坚强后盾。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及时发布考试信息,主动回应考生关切,两阶段考试累计解答电话网络咨询8700余人次,发送提示短信21万余条。针对法考与省公务员考试时间重叠的难题,利用客观题考试分两批次组织实施的有利条件,以错时组考方式,充分保障全省4300余名考生兼顾两项重要考试。

  

  考试期间,各考点周到设置休息场所、停车区、医疗站点,提供心理疏导、校车摆渡、校园食堂就餐等服务,安排专人全程协助视障、疾患、怀孕、高龄等考生,努力让每一名考生安全顺利参考。省司法厅将法考组织实施和违纪行为处理的有关法规规章细化为涵盖考试各环节、各流程的30余个规范导引和任务清单,不断提升依法依规组考的能力水平。严格落实考试安全保密管理规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维护了法考的权威性、严谨性和公平性。

  

  2022年9月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组考双重挑战,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始终将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紧紧围绕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的目标,统筹研判组考形势,因时应势调整优化考试方案预案,不折不扣落实司法部决策部署。同时,加强与其他大型考试组考机构、考点学校衔接联动,努力稳固和拓展考试资源,确保了考试平稳安全顺利。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