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在达州调研时要求:充分发挥小法庭的大作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1-18 10:23: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一行深入渠县法院、宣汉县法院调研指导,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达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陪同调研。

  

  在渠县法院,秦海一行先后到“24小时自助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非衔接中心、集约送达中心、集中扫描中心、执行事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法院工作情况。在联系法庭,秦海实地察看了临巴法庭支部阵地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并慰问法庭干警。座谈会上,秦海听取了渠县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肯定了该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秦海指出,要加快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在调解、立案、审判、执行等各环节创新举措,扎实推动执法办案稳中有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扎实推进“宕渠中央法务区”实质化运行,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提升审判质效,进一步提高司法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秦海一行深入宣汉县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在普光经开区法庭察看了移动法治小广场、审判庭、远程视频调解室和荣誉室等区域,听取该法庭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该法庭服务园区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秦海要求,普光经开区法庭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小法庭的大作用,按照省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求,找准服务切入点,努力满足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司法需求,帮助降低生产经营风险,切实营造活力开放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走特色创新发展之路,立足区位优势,结合辖区特点,深挖法庭特色发展潜力,以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为基础,打造精品特色,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展现人民法庭新时代新风貌。

  

  (陈洁 牟璨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谭别林)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