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惩戒工作会议召开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1-18 10:22:5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惩戒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司法责任制落地落实

  

  ●深入剖析检察官追责惩戒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

  

  ●通过追责惩戒,提高检察履职能力,保证办案质效

  

  ●通过追责惩戒促使检察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司法理念

  

  记者11月14日从省检察院获悉,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惩戒工作会议近日在成都召开。会议由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主任夏黎阳主持,共14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屈晓华、省委政法委纪律作风建设处处长黄文、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晓青到会指导。

  

  会上,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燕飞宣读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同意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同志任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副主任的批复》,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通报了上一次惩戒工作会议审议案件追责处理情况和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司法责任追究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检察官惩戒委员会章程(修订)》,并重点对省检察院提请审议的司法责任追究案件进行了审议。

  

  夏黎阳对我省检察机关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扎实推进检察官追责惩戒工作落地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夏黎阳要求,要深入剖析检察官追责惩戒典型案例,总结反思错案形成原因,加强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进一步强化全省检察办案人员“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责”的思想认识;要通过追责惩戒,促使检察人员加强对新修订法律法规、新发布指导性案例的学习研究,提高检察履职能力,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保证办案质效,坚决防止发生冤错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通过追责惩戒促使检察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司法理念,切实践行以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讲事实、讲证据、讲法律”就是讲政治的要求,实现政治、社会、法律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屈晓华表示,与会委员认真负责,把关严格,讨论充分,审议作出的审查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达到了惩戒与保护并重的目的。同时,屈晓华指出,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我省检察官惩戒工作有关程序规定,对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全省检察官惩戒工作有着深远意义。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