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司法部工作组视察成都温江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1-18 10:21: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聚焦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

  

司法部工作组视察成都市温江区

  

  近日,司法部工作组赴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大学城社区,视察温江区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省司法厅、成都市司法局、温江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自“八五”普法规划开展以来,成都市温江区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全面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四大行动。大学城社区是2017年2月成立的国际化社区,面积1.9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5万(其中包括来自106个国家的1200余名外籍人士),周围聚集了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5所高校,还有4个商住小区。在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作中,大学城社区总结提炼出“三四三”工作模式,即针对“高校、企业、居民”三大群体同质化和个性化法治需求,加快“小区、街区、校区、园区”四区公民共担意识的培育,从而推动“社区服务、社区生活、社区商业”三社良性互动、依法共治,建设面向未来的创新型法治型国际化社区。

  

  司法部工作组实地参观了大学城社区广场、社区一楼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社区法律之家,详细了解了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四大行动开展情况、“公益+市场”一揽子法律服务模式、智慧司法、全社会多元化普法、校地合作和谢旸调解工作室等方面工作,对大学城社区整合资源、借力共建、创新“AI+互联网”普法等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温司宣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郝飞)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