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自贡市自流井区举行2024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2-29 16:14:4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龙行暖阳迎新春 元气满满迎开学。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季节里,自贡市自流井区2024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于2月26日在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学校举行,16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大操场,开启龙年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11.png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展示互动环节。在军事科目演练场,特战小分队在烟雾弹的遮掩下,英勇、果敢、机智、灵活地解救人质,赢得大家阵阵掌声!让师生深刻理解了祖国的安全、人民的幸福来之不易,离不开人民子弟兵的坚强守护和辛勤付出!一颗报国之心在学生心中扎根发芽。

  

  在装备展示点,教官们一边介绍新型装备的参数和性能,一边讲解示范轻武器使用要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体验,并不停地发问。“我从小就喜欢玩武器模型,今天总算见到真‘家伙’了。毕业后,我要去当兵,做一名人民解放军!”高二六班学生吴逸铭告诉记者。

  

  在国防教育宣传展览点,展示国防教育法、国防动员法、国防知识、人民解放军光辉历程、重要纪念日等内容的8块国防教育展板吸引大家的目光。展板里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历史镜头,让师生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不屈不饶的抗争史,从内心深处领悟到军民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真正感受到当前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富强的国家、坚强的国防、强大的军队和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学好知识,强健体魄,时刻维护国家安全,将来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国防、巩固国防的基础性工程,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自流井区各部门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广泛开展一系列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普及,不断凝聚全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同时,希望通过开展国防教育,进一步厚植师生家国情怀,引导大家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