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法治自贡建设稳步推进——自贡市组织召开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现场推进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20 16:25:41 】 【 来源:自贡司法

  近日,自贡市在富顺县组织召开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现场推进会,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依法治县(区)办主任,市级和富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聂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1120162311.jpg


20231120162323.jpg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建设成效,共同观看了“厚积‘法治之势’ 筑梦未来征程——法治富顺建设工作纪实”视频,听取了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务服务数字化管理局以及富顺县、荣县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半以来我市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的工作情况,对借鉴吸收和应用成果经验的具体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Q20231120162258.jpg

  

  聂海波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抓好基层法治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新一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充分借鉴吸收示范试点成果经验,聚焦城乡基层治理法治化,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切实解决基层法治建设中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夯实法治根基。二要对标对表全方位推动法治建设实践见成效。对标“1+8”示范试点成果,持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创新,注重把握推广应用的节奏、时效和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做到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标本兼治。三要加强工作统筹营造良好基层法治建设生动局面。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切实将两个工作导引、全面依法治县(区)操作指南、“法治账图”等作为“作业指导书”,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强基导向,把问题找准找深,把措施谋细谋实,着力破解一批法治建设领域的问题短板,构建一批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推动法治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整体得到提升。

  

  自去年自贡市启动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严格按步骤环节稳步开展推广应用工作,形成了较多可圈可点的成效。市公安局将成果经验运用到“轻微交通事故视频快处改革试点工作”,推动试点工作不断取得成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探索“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市政务服务和数据化管理局积极推进“免申即享”,加大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富顺县围绕“四个三”工作思路不断夯实法治建设基层基础;荣县“四三三”工作方法不断推动示范试点成果在荣县法治实践中得到转化运用。目前,我市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正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法治轨道不断深化。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