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网络展示结束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16 15:36: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网络展示结束


网络展示页面访问量超千万人次


  他们来自法治建设不同领域,身处平凡岗位却有着不平凡的工匠精神;他们见证法治四川建设进程,也用实际行动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他们是2023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11月14日,为期5天的2023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网络展示环节正式结束,网络展示页面访问量累计超千万人次!

  

  “人民群众身边的法治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大力宣传崇法向善、坚守法治的先进典型,本次网络展示启动前,活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对每一名候选人(集体)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采访。52名候选人(含集体)涵盖人大、纪委监委、政府部门、政法系统、教育系统、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等多个领域。他们当中,有留守儿童的“检察官妈妈”,有戒毒人员的“知心姐姐”,有忠诚高地上的“雷锋所长”,有被村民们亲切称呼为“金嘴哥”的人民调解员,有法润乌蒙育新苗的教育者,还有用信任架起医患沟通桥梁的医务工作者……

  

  网络展示环节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省各地各部门多个新媒体账号转发本次网络展示活动链接,候选人及其同事、朋友、家人也纷纷转发,进一步扩大了本次学习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成都市民何女士从朋友圈看到了网络展示环节启动的消息后,认真学习了多名候选人的事迹,她说:“通过这个活动让我看到了各领域在法治四川建设中的先进人物,也让我知道了原来法治建设涉及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原来法治建设离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这么近。”

  

  内江市民吴女士表示:“关注学习法治人物候选人的先进事迹,让我了解到不同领域的法治故事,特别是涉及未成年人的,我比较关心。我经常教育我的孩子要保护好自己,但是说得比较空洞,通过这些先进典型的故事,我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还学到了更多教育孩子的办法。”

  

  据了解,2023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名单将在本年度四川省“宪法宣传周”期间公布。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李季)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