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贡井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0-20 10:12:0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贡井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安排部署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的相关工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李伟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开展执法检查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举措、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的现实需要。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它作为推进民主法治、科技创新和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伟指出,要把握任务、明确重点,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这次执法检查是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全面检查,涉及内容多、任务重,是一项系统的检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紧扣法律规定,逐一对照检查法定职责是否履行、法律责任是否落实、法律执行效果是否明显这一主线,扎实推进执法检查工作。

  

  李伟指出,要加强领导、协调一致,确保执法检查工作有序进行。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执法检查工作每一阶段每一环节,做到开展执法检查与增进法律意识、接受监督与推动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共同推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在全区的贯彻实施,为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新贡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