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内自泸联合召开“纽扣法庭”生态环境共治交流座谈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9-01 13:00:2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贡、泸州、内江法院,沱江流域(自贡辖区)环境资源行政与司法联动保护“4+6”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在荣县法院召开沱江流域下游和沱江长江交汇口“纽扣法庭”生态环境司法与行政协同共治交流座谈会。


33.png

  

  会前,与会人员与荣县来牟镇凉风村的村民代表等50余人,现场旁听了富顺法院巡回审理的凉风村二组环境污染责任纠纷系列案。

  

  座谈会上,富顺法院就该案的集中管辖、庭审活动和案件审理难点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随后,自贡、泸州、内江三地中院分别介绍了本地“纽扣法庭”在省高院“6+N”结对机制下的运行发展情况。其中,自贡中院审管办负责人杨阳就“自贡法院纽扣法庭2.0——古镇守护者”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对庭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生态环境保护中有关损害后果及损害程度的确定、因果关系鉴定、民事损害赔偿与民事公益诉讼生态修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三地法院表示,将以纵深推进“纽扣法庭”工作机制为契机,强化协作联动,深挖机制内涵,拓宽协作外延,交流互进、落地落实;将以深化行政与司法联动保护为抓手,强化协同共治,创新联动方式,提升联动实效,携手织密、织牢守护沱江绿水青山的经纬网。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