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自贡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视察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7-12 10:16:00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大安区和沿滩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开展《自贡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视察,并召开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领域标准化和规范化,助力提升建筑施工现场管理水平。


2.png

  

  走进内自同城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动态可视化管理展示墙格外醒目,可清晰查看项目进度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的具体内容,现场施工规范有序。在智慧建造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组通过沙盘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和进度,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关于材料集约、智慧安全、数字质量等施工现场管理情况的汇报。

  

  当天,执法检查组还深入新能源导电材料、高性能有机氟材料等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围绕《自贡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规定的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等开展视察。视察组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建设施工现场管理相关规定,提高建设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水平和规范管理水平,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有效减少建设施工过程对环境的污染。

  

  在随后召开的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上,执法检查组指出,开展《自贡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是人大依法履职的一个重要内容,此次视察准备充分、检查务实,《条例》的实施是有效的、提出的问题是客观的。执法检查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强化项目参建各单位对《条例》的重视程度,从而形成全员参与、全员尽责的良好氛围,做好立法的后半篇文章;同时要认真研究,分类处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问题举一反三,加以落实;要强化监督,形成合力,推进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科学合理做好法规的修改完善,为《条例》更好的实施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兰、龚焕楷参加视察。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