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自贡召开“彩灯技艺文化保护”立法起草小组会议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5 16:37:5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贡市彩灯技艺文化保护”立法起草小组会议在自贡市召开。

  

  会上,通报了“自贡市彩灯技艺文化保护”立法工作推进情况,并对立法调研报告、草案框架和进度安排进行了说明。全体成员对立法保护对象、调研报告与草案的衔接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自贡市彩灯技艺文化保护”立法要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以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问题导向,以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法制化建设为牵引,紧紧围绕自贡彩灯技艺文化保护传承现状和保护利用核心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制定出具有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条例。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金洪对下一步立法起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高标准定位,把彩灯文化保护立法打造成一个范例;要透彻研究、高质量起草,做到聚焦、精准、写实,要全面加速、确保工作实效,以此次立法为契机,推动彩灯文化保护传承与彩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