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盐帮菜立法项目工作推进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05 17:14:0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5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盐帮菜立法项目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有力高效推进盐帮菜立法工作。


22.png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立法工作进展及外出考察调研情况,就下一阶段市内调研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随后,盐帮菜技艺文化传承与发展立法项目小组成员就开展好市内调研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据悉,此次调研工作将通过资料收集、问卷调查、网络征集、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盐帮菜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立法意见和建议,为高质量完成立法调研报告及法规草案起草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盐帮菜根植于千年井盐文化,既具备川菜麻辣鲜香的基本特点,又具有独特的烹饪技法和口味类型,是川菜的重要组成部分。盐帮菜技艺文化传承与发展立法项目小组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立法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着力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盐帮菜在促消费、兴产业、惠民生、塑形象等方面的作用,持续推动立法成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分工,立足本职,各司其职,制定完善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时间进度安排表,落实好立法各项工作;要开门立法,广纳民意,通过媒体和网络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推动立法和发展相统一,将调研和立法成果运用到实际中,引导餐饮企业守正创新,不断提升盐帮菜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盐帮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兰、刘晓彬,市政府副市长周耘出席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