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自贡市民:发现这些垄断行为,可举报!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4-19 10:06:46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当前,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正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据悉,此项行动将持续至12月。

  

  今年3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规定》《禁止垄断协议规定》《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规定》《经营者集中审查规定》四部反垄断法配套规章,明确从2023年4月15日起开始施行。3月底,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我市认真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并随即开始专项行动。

  

  据介绍,我市正在进行的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各类垄断协议,以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或限制竞争等垄断违法行为。查处范围包括建材、医药(原料药)、日用消费品、汽车、行业协会、公用事业(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数字经济、知识产权、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保险、政府采购、招投标等民生领域相关的重点行业和领域。

  

  “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和信件等方式进行监督举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案件线索及时登记、认真开展核查,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经核查发现涉嫌构成垄断行为的,将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也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着力点,坚持打规结合,开展综合治理,强化我市反垄断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并持续健全机制,强化联动协同,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12315、12345、0813-2988101

  

  电子邮箱:zgscjgjzk@163.com

  

  通讯地址:自贡市高新工业园区荣川路6号 自贡市市场监管局竞争科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