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4-06 16:03:1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对《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暨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沟通情况、交换意见,明确目标、部署工作,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执法检查工作的方案》,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汇编。随后,市农业农村局代表受检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坚持以尊法态度和有力措施迎接检查,确保检查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聚焦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谭豹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的引领、规范、保障、促进作用,解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中的现实难题和长期隐患。同时,要在执法检查中大力推进法规宣传普及工作,促进政府、公众增强法治观念和意识,自觉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共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谭豹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法规条文、问题导向、人民利益开展检查,把人民意见听取、人大代表参与、人民利益维护贯穿于执法检查全过程。加强协同联动,切实提高工作实效,相关部门要找准定位、加强协同、同频共振,检查工作要点面结合、对标对表、注重实效,在敢于亮剑的同时,展现人大的好作风、好形象。

  

  谭豹强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事关群众利益、乡村振兴、国计民生,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找准坐标、认清形势、把准方向,带着感情、责任和使命,精心组织实施好此次执法检查,体现人大担当作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更好实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官勇、龚焕楷、刘晓彬,秘书长熊开来及检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