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党组(扩大)会议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1-20 15:03:28 】 【 来源:自贡网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30次(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审议《自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

  

  谭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及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今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大要求,凝聚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为实现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谭豹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保持清醒头脑,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深走实。

  

  谭豹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省人大常委会,按照“四个机关”新定位新要求,紧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等工作要求,以高质量立法保障现代化建设,以高效能监督推动重大部署落实,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以高标准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助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开洪,党组成员、副主任官勇、吴兰、龚焕楷、刘晓彬,党组成员、秘书长熊开来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列席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