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自贡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1-03 10:27:5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2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了《自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自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情况等5个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自贡市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第二次)的决议,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了“一府两院”部分任命人员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测评;审议通过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名单(草案),并作出了相关决定。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谭豹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做细。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融入到依法履职工作之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为助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谭豹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实施“四大战略”,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解决制约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坚持人大决定与党委决策相统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任免相统一,依法行使决定权、任免权,切实将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意志;不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开展“忠诚、坚定,实干、示范”主题活动,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谭豹强调,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会议的各项议程中,积极认真参与讨论和发言,为全市新的一年发展描绘更加美好的蓝图。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会议筹备和服务工作,加强会议各个方面的统筹协调,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全体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和规定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廉洁的会议环境,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会议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开洪、王孝谦、官勇、吴兰、龚焕楷、刘晓彬,秘书长熊开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伟,市政府副市长黄雪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洪汛列席会议;市监察委、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武斌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