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2-05 15:47:4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在自流井区飞龙峡镇新国村开展2022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向村民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2.png

  

  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宪法进乡村行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分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地方性法规和地方规章、乡村振兴学习宣传,以及法律服务五个板块,突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以及我市地方性法规等内容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伟力在法治领域充分彰显,让法治成为自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提升法治自贡建设整体效能。

  

  将法律法规以漫画的形式宣传展现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特别是涉及环保、三农、文明行为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制作了《自贡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宣传系列图版、《自贡市村规划管理条例》宣传漫画手册等,用生动形象的漫画、通俗易懂的文字,方便村民更容易掌握法律规定,提升宣传质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勇、吴兰、龚焕楷、刘晓彬参加活动。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