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自贡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评议大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1-22 23:25:08 】 【 来源:自贡网

  11月22日,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评议大会,通报民主评议相关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猛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政协自贡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此次民主评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作于8月份启动,成立了以市政协主席王猛为组长的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及评议组,以推动自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为目标,通过形式多样的评议手段,对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2019年机构改革后,在履行职能、行风建设、制度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民主评议,形成《关于民主评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情况的评议意见》。

  

  评议意见指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2019年以来,坚决扛牢“稳就业保就业、惠民生促发展”责任担当,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聚焦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办事流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基层工作联系点工作机制,出台返乡下乡创业22条、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等政策,积极打造特色劳务品牌,“彩灯工匠”“富顺建工”入选首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其中“彩灯工匠”成为四川省唯一一个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劳务品牌。

  

  王猛强调,人社工作事关民生大计,事关发展全局。市人社局要深化认识,正确对待评议意见,从抓好就业创业、完善社保体系建设、健全人才人事机制等方面,落实意见建议,高质量抓好整改工作。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不断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聚焦拼经济搞建设,围绕市委“工业强市”“文旅兴市”战略,做好创新服务,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提高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王猛强调,民主评议是手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才是目的。市政协还要适时组织“回头看”,及时了解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评议工作见成果,推动自贡市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龙腾鑫、市政协副主席刘笑禹,市政协秘书长阳胜平参加评议大会。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