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视察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座谈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1-18 09:28:57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视察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情况座谈会,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自贡市各级各部门按照《自贡市2022年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方案》开展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工作改进的办法措施。


22.png

  

  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等13个市级单位、部门指标完成和提升,本单位自查,下步打算等情况的专项汇报。视察组成员就视察中发现的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以及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工作成绩,各级各部门密切协同,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特别是结合市情,推出了“拿地即开工”“不见面开标大厅”等亮点服务,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生产力、竞争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是确保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和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争一流”思想,进一步强化“店小二”意识,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着力提升信息化、数字化、便捷化服务水平。要深入践行为民宗旨,认真研究相关优惠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构建安全、便捷、舒适的发展空间,使企业赢得发展机遇、全民共享发展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刘晓彬出席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