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谭豹对自贡中心城区山体水体保护利用推进情况开展调研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1-14 15:29:32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调研组对自贡市中心城区山体水体保护利用推进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前提下,抓好抓实中心城区山体水体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并重多赢,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本次调研是自贡市中心城区山体水体保护立法项目调研活动之一。调研组先后来到宜家河滨河公园、宜昆河湿地公园和高新区观音山社区山体公园,调研了解山体水体保护、利用,景观打造等情况。

  

  在宜昆河湿地公园,调研组信步河岸,岸边鲜花绽放、绿草茵茵,水面波光粼粼,水底鱼游虾戏,还有野鸭、白鹭等水鸟安家落户,风景美不胜收,许多市民来此休闲游玩。谭豹肯定了宜家河、宜昆河、宜陈河水体保护和景观打造工作。他指出,山体水体保护和开发利用,是城市生态保护的重要内容,山体水体景观化、野生水鸟安家落户都是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有力实证。

  

  在观音山社区山体公园建设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公园景观打造、工程进度等情况,听取了鸢山、点灯山、祠堂山、插旗山4座中心城区“口袋公园”建设情况。谭豹指出,“口袋公园”建设要依山就势,从山体自然风貌特点和市民生活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进行开发利用,既不破坏山体本身,又为市民提供小而精的生活悠闲景观公园,达到保护与利用并重的目的。

  

  谭豹强调,做好中心城区山体保护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保护责任,密切协同配合,防止侵占、破坏山体水体,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创造良好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要注重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统筹推进,做到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注入彩灯文化元素,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并重多赢。要充分立足保护需要和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根据山体水体自然风貌,打造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邮票绿地”,以满足城市居民对绿地公园的需求,做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构建“山水灵动、精致盐都”,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焕楷,秘书长熊开来参加调研。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