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会议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9-06 10:09:37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自贡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对审计查出问题突出和较多的单位开展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出席会议并讲话。


222.png

  

  “2016年采购的外包合同,到现在都逾期没有全部履行,是什么原因?”“造成重大项目业主单位协调不力,进度滞后的原因是什么?”“2017年就停止征收的专项基金,清理后仍有大量资金没有盘活,原因是什么?如何整改?”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2021年度预算执行、民生投入及实事办理、项目建设及管理、重大投资项目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情况,直击问题“麻辣”询问。市民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就问题及解决的办法措施进行直面回答,并听取意见。

  

  谭豹指出,询问是各级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是国家权力机关依法进行的庄严之“问”,有利于促进“一府一委两院”的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履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

  

  谭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肃财经纪律,规范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管理,加强跟踪督办问效。要注重监督实效,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切实把接受监督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扛牢政治责任的过程,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守好人民的“钱袋子”。要用好询问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与相关委室要根据本次专题询问情况进行梳理归纳,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出具体清单,提出办理意见,经主任会议审查同意后交由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并明确办理时限和回复方式。被询问单位要对询问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深入调查,认真研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抓紧落实整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开洪、王孝谦、官勇、吴兰、龚焕楷、刘晓彬,秘书长熊开来出席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