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聚焦城市“堵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缓堵保畅工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20 10:23:53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由此产生的交通拥堵成为城市治理的痛点和难点,直接影响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感。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队视察自贡市道路交通缓堵保畅工作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对策,为缓解交通拥堵寻找破解良方。


555.png

  

  公园口路段位于老城区中心地段,附近既有公园和医院,也有大型商场,早晚高峰期的人流量和车流量比较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视察组现场查看公园口路段通行情况后指出,交警部门要密切配合住建、交通等部门深入研究修建人行天桥的可行性,合理规划人行通道和停车点位,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利的基础上,实现车辆有序、快速通行,切实解决城市“堵点”。

  

  随后,视察组来到绿地新里城营销中心路口,详细了解了交通拥堵的现状和成因,听取了交警部门关于解决交通拥堵的思路和对策。据悉,该路口连接迎宾大道、高速路口、燊海森林及兴川南街,是新城区交通要道,每天上下高速车辆在两万辆以上,今后,绿地新里城小区入住后,将进一步加剧该路段的交通压力。视察组指出,迎宾大道的交通顺畅直接影响自贡城市形象,各部门要深入分析拥堵原因,科学论证缓堵措施,充分挖掘空间资源,通过立体交通设施改善通行情况。

  

  当天,视察组还对水崖居路段、杨公桥路口、东盐都大道和平花园小区路口及华商国际城等交通堵点进行了实地察看。

  

  谭豹强调,缓堵保畅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品质,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形成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缓堵保畅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回应民生关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吴兰、龚焕楷、刘晓彬,秘书长熊开来参加视察。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