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四川省反家庭暴力工作情况通报推进会在自贡举行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18 10:02:0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2022年四川省反家庭暴力工作情况通报推进会议在自贡举行。省妇联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444.png

  

  会上,四川省反家庭暴力多部门联动合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市公安局通报开展情况。西南民族大学副教授吴爱辉作反家庭暴力专题授课。

  

  李敏指出,家庭和睦是社会和谐的基础,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权利。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情怀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妇女儿童维权“五项机制”,深入研究共同推动解决反对家庭暴力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更大的力度做好反家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多载体立体化持之以恒开展法治宣传,推动反家暴理念深入人心。各级妇儿工委办要层层抓好落实,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履职,为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构建和谐家庭,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自贡市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作为建设法治社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反家庭暴力多部门联动合作机制任务,建立反家暴专兼职队伍和工作阵地,打造了“红梅花开·和美之家”“紫薇花课堂”等工作品牌,反家暴工作成效初显。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分别前往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和自贡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参观自贡市首批“红梅花开·和美之家”妇女儿童维权站点和家事法律服务站以及情景式场景体验法治宣传阵地。

  

  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周耘参加会议并致辞。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