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07 14:41:52 】 【 来源:自贡网

  7月6日,市人大预算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2021年度市级决算草案及部门决算集中审查会,对审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审查方案,此次审查将组织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咨询专家及专业人员,采取集中审查、会审、座谈、会议核查等形式开展工作,对市级(含高新区)决算草案、252个单位的部门决算草案,进行集中审查和会审。其中,决算草案审查以民生支出及支出政策落实、政府性专项资金使用、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决议执行、财政转移支付执行、财政资金结余结转等情况为重点。部门决算审查的重点是重大政策落实、国有资产管理、部门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三年全程跟踪监督、基本支出保障水平及重点控制科目支出水平、决算公开及审计整改等情况。


555.png


  会议指出,开展决算审查是法律赋予人大的法定职责,也是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维护人民根本权益,确保地方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举措。市人大预算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提高整治站位,本着为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组织和保障好审查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预算决算监督,进一步规范我市财务制度,维护财经纪律。要突出问题导向,根据审查出的问题,特别是普遍性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具体解决方法,推动全市财务制度管理运行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参与审查的预算审查咨询专家要认真参与、服从安排、遵守纪律,高效优质完成审查工作,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将本次审查工作当做一次实战练兵的机会,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加强探讨交流,促进共同进步,提升预算审查咨询专家队伍整体能力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