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平安建设 >
自贡市举办应急安全主题培训进企业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17 16:21:5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主办,自贡市民安应急安全服务中心承办的自贡市2023年“建设平安自贡 守护幸福家园”应急安全主题培训,在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公司进行。


33.png

  

  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师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50余名企业一线职工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创伤包扎急救技能教学。

  

  记者了解到,本次应急安全主题培训除了让学员了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树立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掌握创伤包扎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外,还从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日常运行管理特点考虑,侧重培训强化企业遭遇火灾、爆炸、中毒等突发事件及伴生意外伤害时的应对之策,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

  

  培训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学习了应急救护理念,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还掌握了一系列科学实用的急救技能。接下来,将采取传帮带的形式,尽快在普通一线职工中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