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平安建设 >
自贡司机注意!即日起轻微交通事故可远程视频快处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26 14:29:11 】 【 来源:自贡网

  即日起,自贡市公安交警正式推出“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远程视频快处功能”,对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由当事人现场一键报警、配合视频取证,由交警接警员完成证据采集、信息比对,民警在线进行责任认定,短信通知当事人和推送电子责任认定书,当事人接到责任认定后一键报保险,完成轻微交通事故全流程快速处理。

  

  据悉,该功能目前的线上接出警时间每日07:00时至19:00时,适用区域为自贡市五城区范围内,荣县、富顺暂时除外。适用于无人员受伤、仅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或者有人员轻微受伤,伤者愿意通过视频处理的;车辆能移动的;机动车均投保交强险;无涉嫌酒驾、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这些情形。

  

  记者了解到,目前可以通过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点击“事故视频快处”或者拨打110报警后,点击110推送的视频报警短信链接以及关注“自贡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视频快处”这三种方式来报警,只是在使用视频报警时要注意开启共享定位,允许打开摄像头、麦克风。当后台座席人员接听后,进入视频通话。在处理过程中,报警人员只需要手持手机切换前后摄像头,现场配合取证即可,所有取证均由坐席人员操作。在交管部门指导下,最快五分钟内就能完成信息采集。需要注意的是:遇到视频中断,不用着急,点击“继续处理”即可。

  

  “民警完成事故定责后,会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当事人,当事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中‘网办进度’查看事故处理进度、事故责任及电子文书。”据介绍,如果当事人对事故责任认定有异议的,在事故认定书送达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可以向自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书面申请复核。若无异议,当事人收到事故责任认定书后,车辆交强险投保公司为中国人保、中国太平洋、中国平安的,点击“保险理赔”就可一键向所属保险公司报案。

  

  自贡交警温馨提示:事故发生后,请立即开启车辆双闪灯,在后方来车方向放好三角警告牌做好警示提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在完成信息采集后,当事人即刻撤离,避免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