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平安建设 >
全市首家 “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室”挂牌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9 14:55:3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富顺县人民检察院率先在全市挂牌“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室”。

  

  近日,“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室”在富顺县晨光经济开发区法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富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建忠,富顺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庆华,富顺县司法局副局长刘栋及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此次揭牌启动仪式。

  

  为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富顺县人民检察院与富顺县司法局、富顺县人民法院会签了《关于共同推进“行政+”模式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实施办法》,完善了行政复议、行政审判、行政基层工作有效衔接,有效化解了一批行政争议案件,对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助力溯源治理落地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此基础上,富顺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争取富顺县政法委支持,检察长向政法委书记专题汇报该项工作,依托法务中心法治宣传、法治体检、警务服务、矛盾纠纷化解“一站式”平台,在该中心专门建设检察工作室,从依法履职转变为能动履职,用心用情依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接下来,富顺县检察院将深入推进工作室实质化运行,进一步完善院领导和员额检察官定期接访制度,做好与县法院、县司法局的工作对接,加强日常沟通联络、联合学习交流、信息互联互通、重大案件协调会商,搭建起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多向互通桥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和贴心的检察服务。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