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平安建设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丨富顺一女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及应急人员15分钟快速救下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4-11 09:51:0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富顺县公安局接到上级指令:在邓井关街道晨光二厂旁富州大桥上有人欲跳河轻生,请立即进行救援处置。仅用15分钟,赶往现场的警员和消防人员合力将女子从围栏外拉回到桥上安全区域,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喂,110吗?富州大桥上有人跳河,现在人已经翻越到大桥围栏外了……”当天上午11点03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指挥中心随即向富顺县公安局快速转达了出警救援指令。接警后,富顺公安立即启动工作机制,指派邓井关派出所值班警员携带救生设备赶往现场,并同时联系119、120请求支援。

  

  值班警员到达现场后,一边劝慰分散轻生女子注意力,一边同消防人员配合寻找最佳解救时机,同时联系其家属赶来现场。在民警的安抚下,轻生女子情绪逐渐好转。11点18分,出警及应急人员成功解救下该女子。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这次“15分钟”的救援行动从接到指令至救援结束,用时仅15分钟,有效回应了新时代、新形势下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期待和要求,也客观地反映出我市不断提升警情处置能力的工作质效。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