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平安建设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禁渔期”你需要了解一下…富顺已有人非法捕捞被立案处理!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31 11:12:0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为禁渔期

在此期间

包括垂钓区在内的

全县天然水域禁止垂钓

有的人……

被路过的警察蜀黍逮住了哦

  

  富顺县禁钓区与禁渔期

  

  1、富顺县镇溪河“南方鲇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永久禁止包括垂钓在内的任何形式捕捞行为。

  

  2、沱江城区段(东门口货场至晨光大桥百步梯富世街道一侧)为禁钓区。

  

  3、全县天然水域中饮用水源保护区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垂钓水域为禁钓区。

  

  4、鱼类繁殖季节(每年 3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包括垂钓区在内的全县天然水域禁止垂钓。

  

  垂钓行为管理细则

  

  全县天然水域允许垂钓方式为1人1杆1线1钩或2钩。禁止使用以下方式进行垂钓:

  

  (一)利用船艇、排筏等任何水上漂浮物进行垂钓;

  

  (二)使用多线、笼子钩、联体钩、串钩、锚钩、爆炸钩、抬线等钓具;

  

  (三)使用探鱼仪、鱼枪等各类探鱼设备、视频辅助装置钓鱼、射鱼;

  

  (四)其他对渔业资源造成较大破坏的垂钓方式。

  

  违法案例

  

  近日,接群众举报,在富顺县童寺镇康家桥河道,有人电鱼。处警人员到达现场后,将正使用电鱼工具进行非法捕捞的犯罪嫌疑人康某现场挡获,随即传唤至童寺派出所进行调查。目前,该案已受理为刑事案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