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焦点图 >
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召开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17 16:04:0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月16日,全市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总结成绩,研究部署工作,持续推动全市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一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营造浓厚氛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其斌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张志军宣读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蒋东海等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群体)进行奖励的决定》、自贡市人民政府《关于奖励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决定》。徐其斌等向受奖励人员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沿滩区、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探索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大力加强评选表彰、权益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全市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先后有193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中央、省、市、县各级奖励。

  

  会议强调

  

  见义勇为是社会风气的“晴雨表”,是社会道德的“风向标”。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凝聚起“人人赞扬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强大正能量。要扛牢时代使命,着力加强示范引领、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社会参与、统筹联动,建立健全奖励经费保障机制,探索建立见义勇为工作中心,全力推动见义勇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开创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

  

  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曾学原主持会议。(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