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焦点图 >
“因为我执,所以我值” ——以“镜头下的自贡公安”献礼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10 15:40:20 】 【 来源:自贡网

  今天(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因为我执,所以我值”,“110”这3个简单的数字,彰显的是人民警察用他们的初心守护我们每个人平安的强大力量。今天我们就以一组镜头再现人民警察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担当。致敬我们的守护神!


11.png

  

  2023年,自贡公安在尽职履责中守护民生安宁,全年接警总量39万余起,处理群众求助报警4.9万余起,找回走失群众657人,办理户政、治安、交管等高频事务160余万件,全市接处警满意度指数96.63、公安窗口满意度指数98.79。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6.09%,破案率同比上升4.84%;在推进“文旅兴市”战略的实施中,出动警力7.2万人次,扎实做好了自贡灯会和重点景区的安全保卫,为615万人次游客提供安全保障;多次召开警企恳谈会,主动解决全市医药企业配送车辆入城、外贸企业出口通关等难点问题;大力实施“便民利企21条”和“服务经济17条”措施,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打造自贡公安改革矩阵,“视频快处”全国首批,“一窗通办”全国领先,“警航警务”全省首创,为我市公安警务破层出圈、融圈极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