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焦点图 >
自贡中院组织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08 17:24:00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月5日,自贡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青年干警交流分享会,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躺不平就跑起来”这一主题进行探讨交流。会上,有人分享工作技巧,有人分享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完成了一次思想的碰撞。


11.png

  

  自贡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曾学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他希望年轻干警们要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要不怕事、无惧挑战和困难,把握每一次工作机会,提升个人能力,沉淀丰富的经历成果。

  

  他指出,法院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讲政治、顾大局,通过办理的每一个案件,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党的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担当精神,牢记心中有党、国家和人民,让审执工作有方向有目标。

  

  他认为,法官就像医生,如果技术差、能力不足,会给当事人带来很多困难。法院干警要熟练掌握司法技术,锤炼过硬本领。要有观察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更要具备扎实的业务素养,做到专业精、知识面广,从而更好的定分止争,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他要求,法院干警要守住廉洁底线,从小事小节做起,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算好人生“七笔帐”。要认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构建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职业底线。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