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焦点图 >
自贡市举行法治自贡建设研讨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21 19:41:50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2月20日,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学会主办的“法治自贡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自贡市锦江檀木林宾馆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西南石油大学卫德佳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吴斌教授以及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获奖作者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聂海波出席并致辞。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法治自贡建设专题片《法润盐都遍地花》;卫德佳教授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着力推进法治自贡建设”的主旨演讲;4名论文获奖作者代表分享了撰写的论文。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聆听了专家的点评和建议。

  

  据悉,本次研讨会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面向全市各级各部门、高校、社会各界法学理论工作者、法律实务人员共征集论文154篇,通过学术检测、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聂海波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推动法治自贡建设走深走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时代自贡普法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不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促进法治自贡建设质量提升。及时跟进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健全完善“理论+实践”的法治课题研究机制,推动理论研究成果向教育教学体系、实务运用体系转化。要全面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提高法治护航地方发展水平。要采用“项目制+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确保法治建设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适应“互联网+法治”新形态新要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包容审慎监管体系,强化经济服务保障,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