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焦点图 >
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成功调解一起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上诉案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20 15:19:0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2月15日,一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相约来到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向该院民一庭法官赠送书写着“调解释法律 使双方互让 协议合情理 对双方有利”的锦旗,真诚感谢承办法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认真负责、耐心沟通,通过调解实质化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纠纷。


33.png

  

  据悉,2020年7月14日,自贡市某牧业公司与蓝某某签订了农户养殖合同,约定双方通过“公司+农户”模式,由蓝某某为该公司养鸡,并由该公司回收成品鸡。2022年7月11日,因蓝某某饲养的鸡仔需注射疫苗,陈某一、陈某二的母亲李某某经由刘某联系,于当天早上6点左右来到蓝某某的养鸡场用网抓鸡仔。时值炎炎夏日,当天气温较高,李某某在抓鸡后出现身体不适,被送至医院住院治疗,并被诊断为热射病,后续经鉴定为一级伤残。因各方当事人协商无果,陈某一、陈某二遂将蓝某某、刘某等人及某牧业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相关损失。自贡中院受理了这起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上诉一案。

  

  对于这起因“天灾”引发的“人祸”,承办法官了解到:接受劳务一方即蓝某某的偿还能力有限,难以一次性支付巨额赔偿款,且后续可能丧失持续偿还债务的能力。于是,承办法官通过与当事人耐心沟通,不断缓和双方对立情绪,并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最终使原告方同意降低赔偿金额,案件各方当事人最终自愿达成分期还款协议,由蓝某某分期支付原告方一定数额的赔偿款。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