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焦点图 >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自贡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开班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28 17:19:1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1月27日,为期两天的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自贡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其斌作开班报告并讲专题党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聂海波主持开班式,市法院代理院长曾学原出席开班式。


33.png

  

  此次研讨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奋力推进自贡政法工作现代化,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自贡政法铁军,为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徐其斌在开班报告和专题党课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深思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全市政法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项长期任务中,要深入地悟原理、知规律,用以指导发展的实践。要真学细悟,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在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结合政法工作职能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抓住要害、踩到点上。要深思专研,学习过程中要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要笃行真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维护安全稳定、守护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安宁的政法职能,在学以致用上下更大功夫、花更大力气,努力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徐其斌强调

  

  要坚持以思想观念现代化为科学指引,在顺应时代变革中汇聚磅礴精神力量。全市政法系统在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进程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开先进思想的大门、破除落后观念的限制,着力推进政法干警的思想观念现代化,尤其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人民至上、法治思维、系统思维、改革创新、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敢于斗争等八个方面的要求。

  

徐其斌强调

  

  要坚持以工作体系现代化为战略支撑,在履职担当尽责中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不断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把短期任务和长远谋划统筹起来,在继承中创新、巩固中发展,加快构建统筹有效、协调有力的党的领导体系,高效联动、系统全面的维护安全稳定体系,开放多元、实战实效的矛盾纠纷化解体系,法治引领、便民高效的服务保障体系,权责统一、运行高效的执法司法体系等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化政法工作体系。

  

徐其斌要求

  

  要坚持以工作能力现代化为重要保证,在锻炼过硬本领中扛牢新使命新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全方位锤炼各方面的能力,使政法队伍的工作本领与岗位职责相匹配、与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重点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以及在陕西调研时强调的“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实践锻炼,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各项能力本领。

  

  研讨班期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展将作廉政教育报告,市级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将结合块面工作作专题报告,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副教授柯晓兰还将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专题辅导。

  

  市县两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高新区管委会基层治理和社会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班式。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