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焦点图 >
省司法厅第九验收组到自贡验收第四批省级“枫桥式司法所”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0-25 09:53:3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0月21日至23日,省级“枫桥式司法所”第九验收组到我市,开展第四批省级“枫桥式司法所”验收工作。


33.png

  

  验收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调阅系统、现成抽问等方式,对自贡市6个申报省级“枫桥式司法所”的单位,逐一对照标准进行了验收,详细了解各建设单位的党建、法治建设、基层治理、工作创新等情况。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自贡市各建设单位创建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取得的成效,对自流井区郭家坳司法所的“井井友调”、贡井区艾叶司法所紧贴“盐韵古镇”发展多维度法治保障、大安区何市司法所的“3+2+1+N”模式 、沿滩区永安司法所的“老沿茶馆调解室”、荣县青阳司法所的“玉章和事老”“茶香调解”等调解品牌 、富顺县骑龙司法所的“四诊法”普法宣传等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验收组指出,要狠抓基础建设,提升工作质效。以创建“枫桥式司法所”为契机,夯实软硬件基础,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业务水平,高质量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主动担当作为。要切实履行人民调解、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职能,守正创新,持续发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履职尽责。要围绕中心工作,推动纵深发展。要围绕乡镇重点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服务基层群众,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奋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