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焦点图 >
涉企诉求平均办理时限降低至1.58个工作日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4-19 10:08:1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今年3月,自贡12345亲清助企服务热线开通。热线旨在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渠道,通过构建“专人、专席、专单”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热线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确保企业在设立、生产、经营、终止中的具体困难和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妥善地处置和办理。截至目前,已压缩涉企诉求时限至2个工作日办结,涉企诉求平均办理时限降低至1.58个工作日,办理速度提升68.4%。

  

  自贡12345亲清助企服务热线依托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采取明确受理范围、建设企业服务专席、打造企业服务专项知识库、规范涉企诉求办理流程等一系列手段,有效化解企业政策咨询投诉举报难、响应慢、反馈效果不理想等问题。其中,企业服务专项知识库聚焦企业从开办、运营到注销的全生命周期链条,梳理汇总全市涉企服务高频事项12类180项,实现一般、高频诉求由企业专席直接解答,热线涉企诉求直接解答率50.98%。

  

  在规范涉企诉求办理流程方面,热线与涉企服务部门形成快速办理机制。据统计,今年3月以来,该热线联动政务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办理企业诉求,直接解答企业诉求129件,提供全程跟办服务253件,最大程度上减少企业办事成本。政务大厅启动“弹性工作制”和周末“延时服务”,公布延时服务事项33项,同时政务大厅建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由12345热线提供兜底服务,解决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企业满意率99.23%。

  

  “我们将在提速度、解难题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涉企诉求专人接办、专单督办、专席回访。同时,不定期形成热点问题分析专报,为相关部门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堵点提供数据服务支撑。”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