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检察 >
最高检:今年一季度记录报告过问干预、插手检察办案超5万件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4-14 14:04:50 】 【 来源:新华社

  4月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2023年第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全国检察机关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51799件,比2022年第四季度增长了11.6%。数据显示,检察机关内部人员打探案情、说情打招呼、干扰秉公办案等顽疾逐步得到遏制。

  

  据了解,进一步分析记录报告的内容,绝大多数为各方面向检察人员陈述案情、反映情况、了解进展,担心案件被拖延或偏袒对方当事人,希望检察机关依法办案、秉公办案,此类记录48308件,占比93.3%;记录报告在非工作时间、非办公地点与案件当事人、律师等接触交往的3153件,占比6.1%;记录报告领导干部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的334件,占比0.6%。从记录报告的对象来看,非检察人员被填报48237件,占比93.1%;检察人员被填报3558件,占比6.9%,同比下降了2.6个百分点。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