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法治建设 >
富顺法院:“云”端办案 这起股权纠纷高效化解!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02 16:07:26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富顺法院通过人民法院“掌上法庭”平台,办理了一起股权转让纠纷案,并最终成功调解了该起案件。

  

  原告黄某与被告刘某就转让成都某科技公司股权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刘某将成都某科技公司10%的股权作价100万元转让给黄某并办理了股权变更登记,双方并约定,若公司经营的工程信用库出具的信用报告不能在招投标领域应用,刘某将原价回购股权。此后股权回购条件成就,原、被告就股权回购签订了《退股协议书》,约定刘某分期支付100万元股权回购款,刘某未按约定付款,黄某遂将刘某诉至法院,要求刘某支付其股权回购款。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开启“涉企纠纷绿色通道”,向当事人在线送达了诉讼权利义务文书,并同步推进案件调解。

  

  经法官初步了解,刘某是因为投资项目资金未回笼而无法履约,其自身是有履约意愿的。现案涉公司股权虽仍登记在黄某名下,但黄某实际已脱离成都某科技公司,其为避免出现债权债务纠纷,希望尽快变更股权登记。鉴于原、被告是多年的朋友,并且双方均有调解意愿,法官迅速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可调解时双方当事人都犯了难,“我们都在成都,离富顺法院这么远,怎么调解呢?”

  

  “没关系,你们可以登录在线诉讼服务平台进行注册,然后我们的调解就可以在家开始了,‘云’端办理无需大家跑路!”

  

  在法官指导下,当事人顺利注册并学会了使用“掌上法庭”,平台系统自动核验当事人身份并进行诉讼权利义务提示告知,法官在线释法明理。

  

  刘某结合资金回笼情况提出了分期付款方案,最终双方顺利达成了调解协议,调解书也在当日电子送达各方当事人。

  

  当事人足不出户便化解了百万股权转让纠纷,从收到案件到办结仅耗时15天,真正实现了矛盾纠纷便捷、高效、快速调处,充分保障了双方诉讼权利。该起案件的成功调解是富顺法院落实“法耘兴企”工作机制的一个缩影,也是坚持“立足前端治未病”工作宗旨的生动体现,以法治“良方”消除企业长期、持续、稳健经营中的隐患,全力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企业解近忧、谋长远。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