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法治建设 >
富顺县永年镇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19 16:28:2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2月19日,富顺县永年镇积极响应富顺县禁毒宣传热潮,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推进“无毒社区”禁毒宣传工作,增强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助力该县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县”工作。


33.png

  

  其中,12月15日,永年镇在永年社区组织开展“创建无毒社区,你我共同参与”禁毒专题宣讲活动。活动从永年镇当前的禁毒形势、毒品种类、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及危害、毒品违法犯罪处罚和量刑、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群众更清晰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同时,提醒居民群众警惕毒品陷阱,保持健康的心态,加强自我管理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告诫居民要谨慎交友,要有警觉戒备心理,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出入娱乐场所时要警惕包装新奇的“糖果”和“饮料”等。

  

  同时,利用逢场天人口流动较多的契机,永年镇禁毒工作站小组成员在永年卫生院门前摆摊设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手册及宣传单的形式,为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及防范毒品的知识,告知群众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对涉毒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此外,各村(社区)网格员还入户走访周边商户、家庭,发放传单和禁毒常识资料,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引导辖区居民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并鼓励大家发现涉毒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