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法治建设 >
富顺县举办2023年第四期道德讲堂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19 16:48:2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由富顺县文明办主办,县人民法院承办的2023年第四期道德讲堂在县人民法院举行,县委宣传部、部分县级部门、各镇乡(街道)、各文明单位相关负责人,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干警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33.png

  

  本次道德讲堂以“法治浸润家风,共育精神家园”为主题,分别有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等环节。

  

  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承办道德讲堂,是法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内在要求。法治与家风的融合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希望通过道德讲堂这个平台,激发大家注重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营造一个公平、正义、和谐的社会环境,以法的智慧共育新时代精神家园。

  

  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合唱了《公民道德歌》和《世纪的约定》,并集体诵读经典语句。富世法庭干警刘芳分享了他们10年两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县法院干警周莉作了《法润家风  德润人心》主题宣讲。参会干警踊跃发言,表达自己观看和聆听先进事迹后的感受和心声。

  

  此外,在送吉祥环节中,主办方为大家准备了名为“家”的剪纸礼包,还特邀了自贡剪纸第四代传承人、贡井书法美术协会会长杨尚碌到场指导,将传承优良家风融入到剪纸作品中,将法治赠予每一个参会人员的家庭。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热烈,引导大家崇德向善,遵法守礼,将法治与家风充分融合,为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贡献力量。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