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法治建设 >
关于“禁燃禁放”,富顺又有新规定?快了解→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0-27 16:52:4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燃放烟花爆竹

不仅污染环境、产生噪音

还易引发火灾、危及安全

请注意啦~~


33.png


今年

富顺县行政区域范围内依然

全域、全时段禁燃禁放!

《富顺县人民政府

关于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已自2022年3月31日起施行

这个通告有效期5年哦!




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污染环境


1、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金属氯化物的粉末和有害气体,会使空气重度污染,PM2.5严重超标至数十倍,使雾霾加重!

2、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粉末和残留物含有砷(砒霜的主要成分),经雨水冲刷流入下水道污染河流,造成鱼虾死亡、甚至绝迹!

3、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使人引起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在空气中形成的酸雨,造成森林死亡,农作物减产或死亡!


噪声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爆炸声让人心神不宁,燃放区域的噪音远超过人的听觉范围和耐受限度。高强度的噪音不但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危害严重,也会影响正常人的神经系统,使人急躁、易怒,还会影响睡眠、造成疲劳。


引发火灾 危及安全


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人口相对密集,高空烟花的燃放极易引发火灾,由于没有防范措施和防护设备的保护,容易炸伤脸部和眼睛,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浪费资源


燃放烟花爆竹的同时,纸张、化工原料也都会燃放掉,占用大量城市公共资源,且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大量垃圾,给环卫工人带来了严重的清理负担。


禁燃禁放,人人有责!

让我们携起手来

争当禁燃禁放的

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富顺县全域全时段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请大家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